close

Day 1 (7/4)

 

當天我們凌晨5點就在桃機集合準備Check in,與上次樂桃不同,我們這次都沒有花錢選位,原本以為Web Check in可以自己劃位,不過其中一位小夥伴試過Web Check in選位似乎還要是加錢,所以其他四個決定直接桃機現場Check in,我們後來發現這個決定是對的! 因為當天開始Check in以後發現Web Check in窗口排的超長,然後現場Check in都沒人不用排XD 而且我們還很好運的被分配到逃生口的座位,這真是寬敞的廉航體驗啊XD

 

1381162_1032363070108515_7212617595335147206_n.jpg

Jetstar逃生口走道的位置相當寬敞,瞧瞧我的膝蓋與前排座位的距離!

 

這次飛行相當順利,不過我們下飛機抵達入境廳整個被驚呆了! 超~多~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暑假的關係,排隊等待入境的人潮塞滿整個大廳,我們也馬上去排隊,但是等到我們入境,算算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取了行李以後馬上努力飛奔前往JR,去綠色窗口購買出門前就預約的Haruka+icoca套票(我還在我的旅行小手冊上面印了綠色窗口的照片! 真是很有幫助,馬上就找到地方了XD),最趕上了12:46的Haruka,比原本預定的行程晚了一班車,Delay了半小時。

 

IMG_3742.JPG

Haruka套票的去程車票

 

Haruka列車真是又快又舒服,車子開動沒多就我就發現小夥伴們睡倒一整片,就只剩我一個人醒著TUT,其實能睡著我也想睡,畢竟為了早上6:55起飛的飛機,我們早上2:30就起床惹,抵達京都車站已經是下午2點,已經餓到不行,拖著行李在機場與車站狂奔什麼的真的很消耗體力,馬上按照計畫去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吃午餐!

 

在繞著拉麵小路晃了三圈以後我們決定選擇據說本店在京都銀閣寺附近的ますたに用餐,拉麵小路的店家生意都不錯,就算我們用餐時間已經接近下午三點,還是都需要排隊,還好不需要排很久,沒多久就輪到我們,而且這家的服務生妹妹相當可愛,因為她會沿著隊伍一個一個是幾個人要一起用餐,她碰到我們這群外國人整個很苦惱該怎麼開口,因為我之前已經聽到她在問前面排隊的人,就直接跟回答「five」還比了個手勢,服務生妹妹瞬間露出超感激的表情,真是非常可愛XD

 

這家的拉麵相當合我們的胃口,雖然還是偏鹹但是不像之前在沖繩吃到的那種「鹹到會苦」,是可以品嚐湯頭鮮美鹹度,被濕冷天氣與餓肚子折磨了一陣子的我們,吃下這碗熱湯麵瞬間充回不少電。

 

20150704鴨川庵超棒😀_4333.jpg

ますたに的叉燒拉麵

 

等用完午餐,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原本的安排是要先去K’s House寄放行李(K’s villa下午四點才能入住)後去參拜伏見稻荷大社,但是因為時間已晚,外面又在下雨,最後決定直接去K’s villa Check in,路上還因為某種蠢原因,不得不順路去了一趟Yodobashi的uniqlo,uniqlo的服務人員超熱心,一看到我們拖著行李箱馬上就來幫我們把行李箱放到櫃台裡面,讓我們好好逛,大推~

 

結束了短暫的購物行程,我們就拖著行李朝K’s villa鴨川庵前進,K’s villa鴨川庵其實不算難找,訂房時就有收到地圖,而且我這個愛擔心鬼在出發之前就已經在Google街景上先把路走過一遍,非常順利就找到鴨川庵了。

 

DSC00765.JPG

K’s villa鴨川庵與松見庵共用的大門

 

難得在夏季前往京都,所以我們在之前就想說有一餐安排吃好一點,去嚐嚐京都夏季有名的川床料理,因為去貴船那天預定要去吃流水麵(可惜最後因為暴雨的關係沒吃到),所以川床就安排第一晚在位於先斗町的山とみ,這家餐廳只能用電話預約,所以我6月時就請信用卡的白金秘書幫我先預定,在此要大推一下,真是非常方便的服務,聽說白金秘書因為一直打電話打不進去,最後還是請日本分公司幫忙預定的,這家餐廳對於預約川床席位相當嚴格,白金秘書一再的提醒我這家餐廳不可以遲到,最好還要提早到,一旦預約成功不可以取消預約,而且在預定的時候就必須先點好餐。

 

因為Pass了伏見稻荷大社,時間上相當的充裕,討論過後決定提前出發,從K’s villa散步前往山とみ,順邊也先去一下新京極,我們帶上K’s villa提供的長傘,就這樣頂著濛濛細雨一路從七条走去四条,一路上的風景真的相當漂亮,從七条到五条是沿著鴨川走,五条開始拐去沿著高瀨川走,如果說鴨川是自然質樸,高瀨川附近給我感覺就是京都風味的雅緻,兩條距離相當近的溪流走在旁邊感受卻是截然不同的,然後我想說一下走了這段路的感想,那就是,K’s villa提供的傘真他媽的好重啊> <”,不愧是實木做的,以後再也不拿它出門惹!! 還有新京極比我想像中還要遠,媽媽咪呀我超擔心會山とみ的預約會遲到啊,然後我就逼著大家跟著我走用Google map帶出來的「小」路,天呀,那根本是人家後門的防火巷吧XDDD,我想大家在跟我走得時候一定很不安,不過大家還是乖乖的跟著我亂鑽,走那段小路過去,一下子就從新京極走到先斗町了,偉哉Google map~!

 

DSC00805.JPG

雨中的正面橋,雨傘超漂亮可是超重www

 

當初安排在山とみ吃晚餐原本是希望能體驗一下夜晚的鴨川川床料理,可惜當天晚上下雨,只好在室內用餐了,因為預約時就先說下雨會改成室內用餐,有點可惜,當天一抵達京都就有心理準備吃不成川床了,下雨這種事情也沒辦法(誰叫你們梅雨季去XD)。

 

當初會選在山とみ用餐,是因為看到了它有一個相當特別的menu,就是「鐵鍋炸物」,桌上放著鐵製的茶壺,裡面放熱油,客人自己拿食材沾麵糊下去炸,感覺就是超~有~趣~,這個套餐一次一定要兩人以上才能點,我和主揪都選了這個套餐,實際吃完整個套餐我只覺得真的是選對啦,鐵鍋炸物真的好好吃喔,食材非常新鮮,自己控制麵衣的厚度與起鍋時間,自己沾鹽或者天婦羅醬汁! 不吃生魚片的我這次有稍微嘗試了一下,嗯,只能說比想像中好,但是我個人還是不太愛,我把每種魚肉都嚐了口以後就拜託小夥伴幫我吃掉惹 ˊ_>ˋ

 

DSC00849.JPG

就是這個鐵茶壺!

擷取  

 

鐵鍋炸物套餐的食材,每一樣都非常鮮美

 

DSC00856.JPG

套餐中的はもそうめん,我想這應該是鱧魚魚漿做成的細麵(不太確定是否理解正確),吃起來非常彈牙,配上山藥泥跟新鮮的山葵,真的不錯吃~

 

DSC00860.JPG

京料理倒數的幾道好像都是這樣,白飯、醬菜、味增湯

 

DSC00861.JPG

最後的甜點,可能是葛粉之類做的?總而言之,我不太喜歡吃這種涼糕類的XD 不過除了我以外大家都對這個甜點評價蠻高的

 

山とみ

http://www.kyoto-yamatomi.com/


用完餐,走出先斗町,過了橋馬上就是京阪祇園四条站,上了車搭兩站馬上就回到七条了,用走的20分鐘,搭鐵路3分鐘XD 繞去七条站附近的Family Mart買了零食和酒(必須的啊XD),因為全家真的應有盡有,還買了隔天早餐需要的材料,森永的鬆餅粉(看包裝上的圖示它看起來會澎的厚厚的超吸引我)、雞蛋、牛奶、鮪魚罐頭、美乃滋、糖漬的蜜柑,然後拿了我在台灣就下訂好的amazon商品,愉快的回K’s villa鴨川庵打滾,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