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抵達宇治,直衝目標「中村藤吉本店」,別看這好像空無一人的樣子,一掀開簾子裡面都是客人XD

 

之前已經先做過功課,一進去直接去登記的名冊上寫名字與人數

 

門口還蠻貼心的,有放了牌子說要等多久,出發前我已經跟小夥伴們做了心理建設,請她們要有心理準備,因為當天是週日,可能必須等上2小時左右,看到這個45分鐘的牌子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登記完因為篤定還需要等待一陣子,我們就直接先去逛中村藤吉裡面的小賣店。

 

IMG_3835.JPG

小賣店內東西不少,還蠻好逛的,在此採買了不少回台灣要送人的抹茶糖、焙茶糖與グリーンティー,推一下グリーンティー,這就是有加了糖的即溶抹茶,自己沖鮮奶就是抹茶拿鐵超讚的,而且價格並不太貴,還蠻適合當伴手小禮物的,我在最後一天要離開京都前又跑去車站的分店掃了幾包回台灣送人。

 

IMG_3817.JPG

最後大概在等待一小時左右之後,終於輪到我們了,中村藤吉桌上使用的餐墊好有風情,整個很想買回家,但是想到平日根本沒有使用餐墊的習慣,很理智的放棄了這個念頭。

 

IMG_3824.JPG

都特別跑來本店了,當然要點特有的竹筒抹茶果凍,旁篇的是套餐的冰抹茶,然後我要說我真不習慣這種飲料,我淺嚐一口就有點囧到,喔喔,好冰好苦,吃一口附上的羊羹覺得靠北好甜,最後我等抹茶粉都有點沈澱以後再喝比較能接受一點....

 

IMG_3823.JPG

妹妹點的竹筒焙茶果凍,這也好好吃,跟抹茶的香氣完全不同,覺得比抹茶要清爽很多。

 

IMG_3825.JPG

抹茶蜜的霜淇淋刨冰,這個超棒的

 

要離開中村藤吉之前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同行的妹妹其實因為胃不好的關係不太能吃冰,平常她也相當遵守,就算很想吃也淺嚐個味道就停,但是因為來到宇治還是忍不住破戒,把整個竹筒甜點幾乎吃光,所以在離開中村藤吉之前她的現世報就來了,直接跑去廁所抓小兔子(囧),原本預定晚餐想要去京都車站伊勢丹的熟食區買食物回K’s Villa吃,最後決定直接回家煮特製病人餐餵養她....

 

IMG_3830.JPG

因為抓完小兔子妹妹表示已經舒服很多,所以在回京都前,還是按照預定的,繞去離JR宇治站只有一站之隔的黃檗站たま木亭買麵包。

 

たま木亭 - 黃檗/パン [食べログ]

http://tabelog.com/kyoto/A2607/A260701/26002673/

 

在出門之前,考量到日本不像台灣遍地都是早餐店,決定早餐盡量都在民宿內自己弄好,吃完才出門,為此找了不少京都麵包店的資訊,たま木亭在tabelog上算是京都地區評分最高的麵包店,又因為會去宇治,回程繞去黃檗感覺相當順路,所以決定去這家店買麵包作為隔天的早餐。

 

黃檗站是個小站,而且たま木亭是位於車站後方小巷子的店,身為一個愛擔心鬼,當然是先用Google街景先走過了一遍(其實是太想出去玩,已經等不及出門,先用街景神遊一番假裝自己已經出門玩了XD),按照之前演練的出站以後右轉右轉過平交道以後走到底右轉就找到啦!!

 

IMG_3828.JPG

因為たま木亭內部空間真的很狹小,所以請妹妹在外面等,我和另外一位小夥伴進去買麵包,因為日文不夠好,所以根本看不懂麵包上面的牌子到底寫了什麼,因為早上多少還是比較喜歡吃鹹的,我只盡量避開上面有寫著クリム之類的麵包,而且我們抵達的時間已經接近傍晚,其實麵包種類所剩不多,最後整個就是亂拿一通,要付帳時發現我把錢包放在交給妹妹拿著的袋子裡,還好小夥伴的錢包有再身上,要不然太丟臉了>///<

 

之前出黃檗站的時候,我注意到有一位與我們同時出站的奶奶走向接近鐵道旁的小道,因為奶奶走得很慢,等我們繞一圈走到平交道前面時奶奶也剛好從那條小路出現,然後我就知道原來有進路可抄啊! 回程時就走那條小路回去,有一種發現在地人小路的愉快感XD

 

因為要直接回K’s villa,我們搭JR到東福寺換京阪本線回七条,在使用車站電梯的時候因為看到後面還有一位阿北似乎也要搭電梯的樣子,所以就按著開門鍵等了阿北一下,阿北進電梯以後非常客氣的跟我們道謝,出了電梯,我們還在找該如何前往京阪本線的月台,阿北看我們一臉東張西望猶豫的樣子,直接對我們說「こちこち」帶我們過去,真是非常謝謝他,我覺得自助旅行就是這點有趣,可以直接接觸當地人,常常都有一些溫馨的回憶^^

 

IMG_3833.JPG

回到了七条,前往FamilyMart尋找能煮晚餐的材料,買了能暖胃的薑、常溫白飯(因為白米一買要2kg實在太多)、切好的蔥花(這個真的超方便)、培根、蟹肉棒、鴻喜菇跟蛋,然後用自己帶去的紫蘇鹽煮了一鍋(偽)蟹肉粥,妹妹表示吃完粥覺得整個人舒服很多,出門玩最怕碰到人不舒服,能簡單的用一鍋粥解決翻絞的胃真是太好了.....

 

IMG_3834.JPG

晚上,直接把下午的戰利品「在中村藤吉購入的グリーンティー」配上在FamilyMart購入的明治好喝牛奶沖成抹茶拿鐵,超棒>w<(K’s villa鴨川庵的冰箱有製冰器好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