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080

它有點髒髒滴,請不要嫌棄它,會髒髒得是因為我在做這朵花的時候懶得把矽膠模上的紫色3D膠清乾淨所留下的痕跡….

話說我淘寶買的這批3D模我最期待的就是這種組合花瓣的模子了,但是這種模子也帶給我最深的挫折感,因為我之前3D膠不管用比較乾的或者比較濕的下去作這種花統統都失敗,花瓣是弄出來了,但是怎麼組合都組合不好,怒到我都想摔筆~!!

不信邪的我今天晚上又再嘗試著想要弄出朵花來,就在我又再度失敗的時候晃到我旁邊的妹妹一語驚醒夢中人,她說:「是不是花瓣太厚沒有弧度沒辦法包啊,你要不要改用一般膠試試看?」我有種瞬間被打醒的感覺,馬上拿出昨天作剩下的黃色色膠來試,我的@#$%…..原來這種花不能用3D膠來作啦~

DSC04082

這就是我今天用的模子,編號11號,作法其實很簡單,先弄出兩批花瓣,然後用NSI的3D膠來當連接花瓣的「底」,慢慢按照花瓣的大小排一圈又一圈,最後拿去曬個兩分鐘,把多餘的底用甘皮剪剪掉,最後一個步驟是清膠,這就是使用一般膠討厭的地方,或者這個步驟可以再花瓣做出來的時候就用,一切看心情囉,清膠的方式我因為實在心疼清潔液的用量,想到之前看到版上有人說酒精也可以清膠,所以我就使用用起來一點都不心疼的藥用酒精替這朵小花花泡個澡,清膠就完成囉!!

底座使用的3D膠建議找一個比較「黏」有支撐力的3D膠,NSI的3D膠就很適合,比較乾的楚杰3D應該也可以,可是我覺得比較乾的楚杰3D膠很難抹開,大家可以都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