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在地二十幾年的新竹人,常常有人問我新竹的大名產「貢丸」跟「米粉」到底哪家好吃?

說真的新竹市內我吃過的不多,畢竟從小餐食大多在家中解決,不過從小吃到大的就是這兩家!!

米粉 - 東德成米粉廠

東德成米粉廠應該不少人聽過,這家採用純米製作炊粉,想當年我家小妹高中要做報告,我們還特地跑去米粉廠參觀呢,以前我家阿娘還在世時,每逢過節都會在清大圖書館內辦團購,訂購一整車的東德成米粉請老闆送過來,新年拿去分送外地親友,好評不斷,當然我們家自己也會留個兩三大袋好好享用,純米手工的好滋味,吃過就不會忘。

要多瞭解東德成? 點我「東德成

貢丸 - 愛國號

說到「貢丸」,這家愛國號可是從我阿麼那代就指定的貢丸商家,要是不是買這家的貢丸給她吃,她還會退貨呢~!! 這家的小貢丸大概是普通貢丸的1/2大小,不過這個小貢丸可是連我那不吃貢丸的小妹都很愛吃呢!! 愛國號的地點在新竹的中央市場內,要進市場稍微找一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