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起來,馬上開始著手製作早餐,早餐當然是昨天在全家買的鬆餅粉製作的鬆餅啦! 按照包裝上面的圖片很輕易的就製作好麵糊,不過再煎的時候確碰到一些麻煩,因為鴨川庵提供的平底鍋雖然是不沾鍋,不過上面的塗層已經有點被破壞,讓麵糊有點黏鍋,事後想起來,應該直接拿櫥櫃底層的萬能鍋來煎才是,雖然有點困擾,不過還是順利的製作好了軟澎澎的鬆餅~(炒麵麵包是昨天要拿來當宵夜但是吃不下的產物)

DSC00871.JPG

 

昨晚睡前已經先用鮪魚罐頭、鹽、黑胡椒、美乃滋和自己帶來的義大利香料調成鮪魚醬冰在冰箱,只要拿出來用微波爐稍微回溫,另外還把蜜柑和醬汁先分離,把醬汁加熱稍微煮的稠一點當成糖漿,另外鬆餅粉裡面本來就附上的楓糖漿,三種口味任選,另外主揪還用鴨川庵提供的手搖磨豆機和咖啡豆製作了拿鐵,雖然吃的有點趕,但是一早就很幸福!

 

DSC00788.JPG

K’s villa鴨川庵餐廳桌上放著的咖啡用具,手搖的磨豆機很有意思,日本的牛奶很好喝,弄成拿鐵連糖都不用加就有股甜香味

 

今天早上預定的行程是去奈良,吃完早餐就匆匆忙忙的趕去京都車站,之前已經查好了近鐵的班次,因為不想挑戰轉車,所以要是錯過預定要搭程直達車就得再等半小時,因為沒想到京都車站這麼大,錯估了進車站以後還要走路的距離,最後根本一路手刀快走去搭車,還好有搭上預定的班次XD 近鐵的月台設計很有意思,像是一把扁梳那樣,每一個月台平行排列,一進車站馬上就找到月台與列車,我在台灣沒碰過這麼方便的月台。

 

往奈良的班車上人不少,一開始只能用站的,不過過了好像是丹波橋吧,車上突然空了起來,然後,再一次的,在大家坐下沒多久,附近的小夥伴們又都睡倒,還好這次有主揪陪我到半路.....

 

DSC00886.JPG

奈良路上的人孔蓋,我好喜歡這種風格

 

抵達奈良以後就一路朝東大寺散步而去,一路上真的好多鹿,走路去東大寺其實距離也不算太近,不過絕對不會無聊,不只是因為「路上到處都是鹿」的那種與野生動物接觸的興奮感,更有趣的是路上觀光客買了鹿仙貝以後被一堆鹿追擊的畫面真的是相當生動(欸

 

DSC00889.JPG

↑生動有趣的畫面XD

 

DSC00901.JPG

東大寺附近的小鹿們真的很習慣被人拍照被人餵食圍觀這種事情了,我們這張算是蠻近距離的在拍,牠一臉就是沒鹿仙貝別吵我的樣子,我覺得他們除了鹿仙貝和各種紙張(食物),對任何狀況都很淡定。

連個停車場收費告示都這麼可愛...

 

DSC00942.JPG

在東大寺我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買了門票在裡面繞了一圈就出來了,主揪在此蒐集到第一個御朱印,看寺廟的歐吉桑寫御朱印真的很有趣,如行雲流水,與其說是寫書法,感覺更像在畫畫。

 

DSC00960.JPG

東大寺大佛殿的御朱印

 

DSC00894.JPG

因為不想影響到下午的行程,但是中午預定要去吃期待已久的志津香,所以在東大寺沒辦法多做停留,10:40我們就離開東大寺朝志津香奔去,目標是排11:00剛開店的第一梯次進去用餐,因為志津香的炊飯都是現點現做,光是從點菜到出餐大概就要半小時,要是錯過第一梯次,不知道要排隊排多久。

 

DSC00956.JPG

我們大約在10:50左右抵達志津香,前面已經排了兩組客人,不過鐵定可以排進第一梯,讓我們都鬆了口氣,在我們開始排隊之後沒幾分鐘,後面很快的陸陸續續的排了一堆人,更讓我們慶幸有抓緊時間。

 

20150705_39.jpg

因為早上都有好好的吃早餐,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只點A套餐,也就是只有炊飯、醬菜、紅味增湯的套餐,別看釜飯小小一鍋,這一小鍋可是可以添好多碗出來的。

 

20150705_5732.jpg

我點的奈良七種釜めし,看起來好像很清淡的樣子,但是風味十足,志津香的高湯實在太強大,這種口味裡面放了星鰻、蝦子、蟹肉、雞肉、牛蒡、紅蘿蔔、竹筍、香菇、豌豆,志津香的menu上面都有中文,不需要擔心看不懂,吃完這份我大推星鰻和蟹肉,我覺得這兩種料最值得一試。

 

20150705_6299.jpg

炊飯重點中的重點 鍋巴! 別擔心一直吃炊飯會膩,這鍋炊飯從一開始到最後,口感與香氣會隨著充滿高湯風味的米飯被鐵鍋慢慢烤脆而不斷變化,這一餐可說是我這次關西行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一餐了,非常好吃,有機會我還是會想來排隊品嚐。

奈良で創業50年の志津香(しづか)はご注文をいただいてから一釜一釜丁寧に炊き上げる釜めしの専門店です。

http://www.kamameshi-shizuka.jp/

 

在志津香用完午餐,我們就準備離開奈良,我們要去宇治的三人組就要和要去大阪的主揪暫時分開,不過在分開之前,我們不能免俗的去買了鹿仙貝餵鹿啦XD 為了安全(?)的完成餵鹿Job,我們可是在之前一路經過時好好的研究了一番,要挑選附近沒有太多大角公鹿的地點,餵鹿真的很好玩,別以為鹿仙貝一離開小攤的桌子你還有機會拍照之類的,這些鹿可是精明得很XD 我們餵完鹿仙貝找了一隻鹿一起合照,可能因為手上還有鹿仙貝的味道,這隻鹿也沒走,就乖乖的讓我們一個一個合照,到最後輪到主揪時這隻鹿終於不耐煩了,咬住主揪的外套就開嚼!(大笑)


鹿:拍那麼多張照片了,該給我的仙貝呢?不給仙貝吃你外套喔!!!(嚼

送主揪進進鐵奈良車站,我們三人繼續散步朝JR奈良站前進,路上碰到了7-11還進去掃了一打雪肌粹洗面乳, 抵達JR奈良站時還碰到了小驚喜,JR車站外面竟然有手作小市集,雖然其實趕著去宇治,但是還是忍不住在小市集晃了一圈,現在回想起來有點後悔沒下手買其中一幅白鹿的畫作,希望以後再去關西有機會能再碰到這種手作小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