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辦公室常常要接電話,只要辦公室同仁不在座位上我都會替他們代接(事實上我是數電話鈴聲來接電話的,有時候明明人在位置上卻不接,我也會不小心把電話轉過來),每天接個10通左右是很常見的事情,電話接久了,慢慢讓我發現一些有趣的事情…

我剛開始接電話的時候都會問說:「請問您哪裡找? 要留話嗎?」之類的,後來發現這樣問其實很少人會回答我,現在大家通常對於自己的身家資料隱私保密都很有一套,一聽到你問”哪裡找”整個警戒心都跑出來了! 反而是問說:「您要留個電話嗎?」,大部分的人會乖乖的把自己的身家資料要做什麼通通報出來(總不能留個電話又不說自己是誰吧?),我想是因為這樣問大家都會感覺到我要幫忙的誠意,我不是要探聽啥只是想幫你留個言而已這樣的感覺,大家聽了都會乖乖交出資料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