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年度被指派擔任聯合勵進會委員,辦完了今年度尾牙以後真的開始能體會委員的辛苦,真的是辛辛苦苦辦活動,沒拿半毛錢,沒有任何績效,搞不好還會被老闆嫌正事都不辦都不知道跑哪去,辦完活動還要被一堆人罵到臭頭,我的媽呀,難怪這種差事都是被丟到搞不清楚狀況的菜鳥身上。

由於今年應著許多人要換餐廳的呼喊,我們硬著頭皮換了一家餐廳,終於不再去吃華麗雅緻(說真的,華麗雅緻預約的時間是2/4、2/5,我就不信那天會有人想要去吃尾牙啦,2/5都小年夜了,有沒有搞錯啊?!),新換的餐廳我在試吃時就不看好,感覺廚師真的不是很會煮,光是兩桌試吃就煮成這樣,尾牙那天真的就要挫著等了,不過又有什麼辦法呢? 情勢逼人啊!! 只能逼著餐廳不斷改菜單,要他們去保公共安全險,還好第二次試吃時菜還不錯,結果咧~? 尾牙當天餐點還真的給他出槌,聽說還有雞湯裡面只有半隻雞,鰻魚飯只有薄薄一層,這.....我看這家餐廳以後真的要列為拒絕往來戶了,這已經不是廚師手藝的問題,而是誠信的問題了啊,這樣傷害自己的商譽好玩嗎?

換掉了華麗雅緻以後更大的問題是交通,這次餐廳的地點遠在南寮,有同仁評語像廢棄工廠這我實在無法反駁,它確實是倒店的餐廳呀.... 交通原本請了交通車來載,原本還想說這已經是最不會出錯的環節了,沒想到交通車竟然迷路?? 而且還一次迷個兩三台!! 這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新竹的交通公司遊覽車竟然會在新竹迷路? 雖然地點遠在南寮,但是也不是多麼荒涼的地方啊,延平路可是南寮地區的大路之一,竟然會迷路!! 我聽了都快昏倒了....

再來是桌次,我就知道桌次圖發佈以後一定會有人罵,老實說好地點、壞地點都是要有人坐,而且每個人對好地點壞地點的定義都不一樣,排前面的抱怨音響太吵,排後面的抱怨表演都沒臨場感,一點都不High,排靠近廁所的更是罵聲連連說這是啥鬼座位,咪地,你以為我們排座位排得很高興嗎? 煩惱的要死啊!!

當天南寮冷吱吱,參加的人只要走過停車場那段寒風趕快進餐廳就沒事,委員們可是還得要在門口忍受一陣陣刺骨到不行的寒風,還要一面強打微笑歡迎大家入場,我在門口吹個五分鐘就開始頭痛了,還得一直站在那邊歡迎,嗚....

還有摸彩,竟然有個白目給我寫兩張摸彩券下去,要死不死還給他中了兩次,這下可好了,還有人起鬨說要驗票,咪的,你以為這是總統大選喔,人家驗票人員還有工資,我們委員可是除了寒風肅肅和來不及吃完的便當以外什麼都沒有啊!!明明錯的就是那個亂投票明明快三十歲還搞這種把戲的傢伙,為什麼懲罰的是我們這些血淚肚裡吞的委員?

老實說我自認脾氣算很好了,至少每件事我都會努力朝樂觀方向去想,叫我作委員,好,沒問題,反正就當學習,以前也沒辦過這種大型活動,多個經驗也不錯,叫我當秘書? 好,沒問題,反正這種事不太需要用到英文,當就當也沒在怕的,不過辦完這次尾牙,看到有人抱怨,我還是忍不住滿肚子怒火中燒啊啊啊!! 真想大喊有種明年就換你辦!! 當然也有人給予我們貼心的鼓勵,但我還是忍不住承認這種負面的波動太容易鼓譟人心,看到有人鼓勵心情好一些,看到有人罵又忍不住怒起來!! 你們都不知道委員們是抱著一股多無奈的心情在做事,想要把事情辦好,也很努力在做了,但是不管怎麼做都會有人罵,你都不知道我們就像知道前面是懸涯,還是得一股做氣的往下跳....套句某委員的感想「至少大家明年會抱著感恩的心吃華麗雅緻吧....?」你就知道有多無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