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幾天我家的母孔雀生了8隻小魚,這是我們家第一胎的小魚,興奮之情不在話下,一開始我以為小魚被另外一隻脊椎歪曲的母魚吃掉不少,因為那隻母魚的肚子大到嚇人,而且我在把小魚撈出原缸隔離時,牠正不斷的便便-w-|||,老實說那時還蠻生氣的,當然一時心軟把待產的母魚放回原缸的我錯更大,風聞成魚會把小魚當成超營養補給品給嗑掉這件事也不是不知道,不過看到那之母魚吃成這樣忍不住生氣起來,所以大概這幾天我都沒好好的餵那隻母魚吃飯-w-(還是有餵啦,不過相較於之前的飼料量少很多)

鏡頭轉到了前天晚上,剛出生的小魚們成長的速度相當的快,才三天身體各部位就通通清晰可見,體型也比剛出生時大了三倍,我判定這些小傢伙們應該已經無法越過隔離盒的縫隙,於是在原缸架起隔離盒,將牠們通通送回原缸去~But就在我昨天回家後窩在魚缸前要看看小魚狀況的時候,我發現盒外竟然有一隻小魚緊緊依偎著隔離盒,不斷跟隨著隔離盒遊動,我當下馬上將之前飼養小魚們的小盒裝水,然後將隔離盒中的小魚(包括在外面游的那隻)通通撈進之前小魚的飼育缸,不過我越撈越發現不對勁,怎麼小魚數目增多了!!在仔細往缸裡一瞧,天吶,不知何時缸裡又多出了一大堆的小魚,驚!! 在更仔細的一看,那隻脊椎歪曲的母魚的肚子整個消掉了!! 喔買嘎,原來我誤會你了,原來妳是快要生了而不是嗑了太多小魚太撐肚子才那麼大.....

昨天剛出生的小魚們大概是天生比較有危機意識或者比較聰明伶俐,很多都躲在大魚無法接觸到的珊瑚堆裡,最後在我把整個珊瑚堆全部取出後,我總共撈起了16隻...加上原本的8隻小魚,數量瞬間增加到24,看來我可以開始物色贈送小魚的對象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