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芝瑩帶我去位於鳳岡的喜木咖啡,我非常喜歡那邊的環境,食物雖然偏貴,不過喜木並沒有收服務費,算一算其實也還可以,海島雖然也是個很棒的聚餐地點,可惜我實在有點吃膩了,想到要在上班以前跟高中的好友們聚聚,喜木是個絕佳地點。
 
我是昨天拿到了餐聚的照片,整理照片也是件花時間的事情,要調整亮度、色階、色彩讓照片回到眼睛記憶中的樣子,從抓照片到整理好大約就花了三個鐘頭的時間,不過花這時間也是值得的,整理完的照片真是賞心悅目。
 
喜木位於中華路與西濱的中間,距離中華路約三公里,雖然地點偏僻了一點,不過就是別有風情,雖然小巷外有招牌,不過感覺還是蠻容易不小心走過頭不過我想只要去過一次接下來應當就是熟門熟路,喜木位於一條小巷內,一出小巷弄立刻就有一種別有洞天之感。
 
喜木的周邊都是落地窗,庭院中也設有涼亭與露天座位,我想這在春秋涼爽的季節一定非常的棒,不過夏天還是熱了些。
 
喜木外觀照
 
我們這次坐在靠近門口的桌子,雖然桌子頗矮,感覺不太適合進餐,不過喜木本來就是一個走向田園風情的輕鬆自在,這種高度的桌子反而不會給人拘束的感覺,非常適合聊天。

  

 

小愷還是一樣活潑好動,一進來坐定就開始四處張望,看見樓梯就想爬。

發現我在拍照以後就轉了回來,小愷不講話真的就是個氣質美女。

 

 

因為是假日,我家忙碌的小兔子也跑來跟許久未見面的朋友碰個頭。

 
大概是等待上菜太無聊,小愷都快睡著了XD 

 

我們這次五個人在喜木消費了兩千多,叫了不少東西,這邊的桌面算是相當的大,不過一旦開始用餐,桌面整個都擺滿了東西。

我、姚姐還有小愷都叫了雞肉咖哩飯,嵐姐因為感冒喉嚨痛,再加上以前對於每餐咖哩飯的恐懼所以點了墨西哥薄餅,小兔子我則是怕她吃不完,叫她點了一籃脆薯然後跟我分著咖哩飯吃。

 

雞肉咖哩飯,真的頗大一盤,屬於套餐類,附湯、甜點、飲料,一份NT.280。

 

套餐中的湯,這次是筍片香菇湯,我把湯送給嵐姐喝了,小愷的也一併(所以嵐姐喝了兩碗湯)。

套餐中的甜點,非常好吃的奶酪,嵐姐吃了一口小愷的以後就把這個甜點全部吃光XD,單點的話一個是NT.45。

 

姚姐把飲料換成了水果茶,喜木的水果茶據說是以柳橙汁為基底調的,跟海島的百香果基底感覺不太一樣,不過以份量來說當然是海島的C/P值高多了。

 

用餐過程中杯盤狼藉,桌面擺滿滿,小兔子點的脆薯外面的麵衣大概是麵粉混了鹽巴與洋香菜,不用沾醬就相當的好吃,而野柑橘茶非常好喝,而且不含咖啡因,對現在禁茶的小兔字來說真是一大福音,這次用餐過程中雖然喜木的服務人員並沒有感覺非常的親切,卻非常的貼心,在點餐過程中聽到我要分咖哩飯給小兔子吃,點完餐以後自動送上一個空盤子與用餐器具給小兔,真是值得讚賞。

嵐姐點的墨西哥薄餅,中間夾了烤牛肉、洋蔥與起士,還蠻好吃的,單點一份NT.220,算是還蠻貴的。

小愷跟嵐姐那邊的桌子也都是擺滿滿。

 

吃飯過程依然很歡樂。

 

吃完飯以後大家就去庭院裡面散散步,這也是來喜木的原因之一,豈可錯過。 

這張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就很有網拍目錄的感覺。

因為是偷拍,所以會有一些意義不明的動作。

 

 

喜木的庭院中開滿了花,其中最多的應該就是波斯菊了。

我忘了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只記得似乎小時候舊家也有種植。

這種花也不知名,不過姚姐說她都叫它「刺球花」,這種花似乎在捧花中蠻常見的。

 

可惜涼亭中以有人在用餐,所以就沒進去了。

 

散步回來後大家又開始吃下午茶,小兔子點了一份鬆餅大家分著一起吃,姚姐點了一杯柳橙汁,小愷則是把被嵐姐吃掉的奶酪補回來XD 

 

前前後後加起來我們總共在喜木待了四個小時,這樣應該有回本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