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はいですね=w=

       正如之前所說的,我跑去北海道玩了,七天的行程,不過真正有在玩的大約只有五天,頭一天跟最後一天都是在搭飛機~不過這幾天真的玩得很愉快,已經很久沒有過這麼「正常健康」的生活了,搞不好真的有如導遊所說的,來玩個七天大概可以多活五年XD
 
第一天 7/14(木曜日)
      今天是要出國的日子,因為不是例假日,走北二高很快就到了機場,找到了華信的服務櫃臺,馬上就看到跟我們同一班飛機的筆真阿姨(我媽媽的同事)和叔叔(他們跟我們同一班飛機,也是去北海道七天,不過他們是參加易遊網的團),阿姨已經在那裡一陣子了,看到我們稍微聊個天,後來叔叔看到我們帶著的旅行社牌子,突然想起剛剛似乎看到類似的,就趕快帶我們去找導遊。
 
      跟旅行團集合了以後馬上出現一個大夏客,原來除了我們家以外,這一團完全是公司團,這就算了,竟然是我家小兔子實習的合勤團,而且帶隊的是當初面試我家小兔子的人事小姐和部門大頭,這個世界果然很小...稍微聽導遊講解了一下登機的行程與步驟(導遊是個帥哥,可惜年紀已經可以當我爸爸了XD)以後,就把行李托運好跑去通關。
 
      通關以後的重點當然是裡面的免稅商店,東西雖然頗多,不過價錢似乎少不了多少,再說還沒出國就先買東西實在是不太明智,在等了一個多小時以後終於可以登機了,太久沒搭飛機,還真有點怕怕的,死抓把手不放>"<,加上中間有碰到亂流,簡直就像在座雲霄飛車似的,搭了將近四個小時的飛機,終於到達「十勝帶廣(とかち おひびろ)機場」,其實這個小機場原本只飛國內線,可是自從有包機以後,也開始有國外航線的班機降落,雖然只是一個小機場,不過一下飛機就讓我感受到「這裡是北海道」和濃濃的人情味,因為每個服務人員都笑臉迎人,而且還沒通關,馬上就免費提供新鮮的北海道牛奶給妳喝,而且是冰的熱的兩種都有,真是太幸福了,而且出關以後到達大廳,馬上就有人遞上一片當地特產—白巧克力,真是熱烈歡迎啊~~
 
     出關以後全體集合點人頭以後,就去外面登上我們這幾天要坐的遊覽車,不過外面天氣真冷,不過其實是剛好因為有寒流來之類的,氣溫只有15度...平常北海道的夏天溫度的感覺其實是跟台灣差不多的,原本第一天的行程是要去花時計和池田酒場,可是我們到達北海道時就已經是日本時間將近五點,人家都已經打烊了XD,結果這天兩個地方都沒有去,導遊另外帶我們去了一個補償性質的「幸福駅(こうふく)」,小小的一個車站,兩團的人擠在那裡拍照....不過是還蠻可愛的就是了,參觀完畢以後就直奔飯店,一坐車就是大概兩到三個小時,到達位於十勝川溫泉上游的「トマム」休閒渡假飯店,這個飯店的範圍非常的廣大,大概整座山有一半都是他們的區域,境內有滑雪場、高爾夫球場、熱氣球...等高級設施,光是建築物就有十幾棟,不過我們到達飯店是已經是晚上七點,房間分一分,大家把行李提到房間以後回到大廳集合出發吃飯時已經是八點了,搭園區巴士去到餐廳時已經是八點多了,大家都已經餓了,不過...這還是開始而已,餐廳前面大牌長龍,我們排隊排到晚上九點才能進去用餐,而且它餐點九點半就開始不再提供餐點,十點打烊= =",這樣子吃飯實在不怎麼舒服,雖然說餐點還算豐富,是以螃蟹為主的Buffet,那天總共吃的大概六隻的蟹腳,不過實在是蠻鹹的,不過聽說這種鹹度已經算是人道的?
 
      據說會這樣是因為這個飯店內最大的一個餐廳在整修,原本可以消耗一半人數的餐廳一旦停止服務,剩下的餐廳當然爆滿,不過他的區域內共有五個餐廳,還有四個餐廳在營業說,依然造成這種狀況,可見它容納的住宿人數有多可觀
 
第二天7/15(金曜日)     
      早上一起床就趕著去吃早餐,還好早餐不必像昨天一樣還要搭乘園區內的區域巴士才能到達,我們住的地方叫做「The Tower」,顧名思義就是「兩座塔」,不過請想像成雙子星大樓那個樣子就行了,我們住的房間在The Tower II,吃早餐的餐廳在The TowerI,光是The TowerI能吃早餐的餐廳就有兩家,我家爹娘先去吃早餐,去了第一家,可是等我們下去要吃早餐時那家以經「滿席」了,所以我們只好又晃呀晃呀,正好晃到後面還有一家居酒屋式的餐廳,就跑去那裡吃了,早餐也是自助式的,種類很多,像有小德國香腸啦~可樂餅啊~薯條啊...等非常多種,還有麵包...等,妳想吃哪種的他幾乎都有,牛奶是一定有的,我平常在台灣喝牛奶是會過敏狂打噴嚏,不過我來北海道每天喝了一堆的牛奶都沒過敏,北海道果然是水好空氣好的好地方^_^
 
      匆匆吃完早餐,回去拿了行李馬上就出發了,因為昨天還有兩個景點沒有去,今天要補回來,第一個去的地方是「花時計」,當初我還蠻期待的,不過實際看到有點失望,因為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漂亮,不過也有很大部分的原因是它剛好把大半的花挖掉正在重新種過的關係,在這裡我吃了我來北海道的第一支霜淇淋,真的很好吃,又香又濃的牛奶味,一支¥200,大約NT.左右,日本的物價本來就比台灣貴上許多,¥200算是很便宜的了!!
 
      逛完花時計以後出發到下一個昨天未參觀的景點「池田酒場」,在往酒場的路上時就看到一片片的葡萄園,這邊因為停留的時間很短,只是看了一下藏酒窖如此而已,不過它的商場中有提供免費試喝葡萄酒,還蠻好喝的,不太會嗆,不過我還是不太喜歡喝酒,在這裡買的是葡萄糖,還蠻好吃的,看完兩個景點以後就去吃中飯,中午是好吃的燒肉,它的雞肉超嫩,真的很好吃,其他還有很多有的沒有得非常多,是個好地方~
 
      下午去的景點是「釧路濕原」,也就是著名的丹頂鶴公園,我們的運氣很不錯,有很多丹頂鶴停留在這裡,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丹頂鶴太多了,在附近亂飛的老鷹反而比較吸引大家XD
 
      晚上住進阿寒湖的溫泉飯店,大家一進房間就抱怨連連,因為跟昨天的房間大家以及配備實在是差太多了,浴室非常的小,小到很誇張...不過這間飯店我倒是狠喜歡它一點,就是它的床很軟~~昨天的飯店雖然高級,但是床卻很硬,棉被超重一口一,這家的床我倒是很喜歡,因為今天到飯店的時間比較早,大約六點鐘到達,我們就先跑去後面的商店街逛一逛,這一帶最有名的特產就是阿寒湖的球藻木雕,小賣店裡到處可見賣球澡和木雕的,很多店家甚至是木雕師夫就坐在大門口直接展現他的手藝,這點倒是很吸引我們,這種店通常賣的東西會比較跟其他的店不一樣,每家有每一家的特色,球藻這種植物是很好玩的東西,圓圓的一球,很好培養,每個禮拜換一次水就行了,要是遠行出門無法換水甚至可以丟冰箱XD,據說可以長到跟西瓜一樣大,當它長到跟西瓜一樣大時就會爆開,變成很多個小小的球藻,不過據說要成長到跟西瓜一樣大需要一億年XXXD,聽導遊小楊(他一開始就要我們叫他小楊,我實在有點叫不出口,畢竟他年紀可以當我爸爸了XD)說,現在我們買小小的回去,等我們八十歲的時候大概可以看到它變成跟網球差不多大吧~昏@@"
 
      七點鐘時我們回飯店吃晚餐,今天依然是自助餐,不過這家的東西不是很好吃,不過每樣拿一點就夠妳吃的飽飽飽...晚上當然是要去泡湯啦,以前來日本時就知道她們泡澡一定是脫光光進去的,我們來過的還蠻理所當然(第一次去妳可能會有點害羞,不過去過一次以後就覺得沒啥好奇怪的了),有些第一次泡的人就有點惶惶然了,不過它的大浴池好悶,泡個湯兼做蒸汽浴,這種地方實在是呆不久,這間飯店算是七天中住的最不好的地方了吧,不過這間飯店的浴衣很漂亮~
 
原本寫了第三天的,結果系統竟然給我回朔掉,氣死我了,等以後有興趣再慢慢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